Monday, January 04, 2010

Phantom of the notes

因為放假所以我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整理散落在各筆記本還有各個紙張上的零碎筆記,但要整理出一整個頭緒似乎要花費極大的工程。
首先,我要想該如何分類。再來,我要想該如何在各分類中做連結。最後,在單樣IDEA但是可以歸類在不同分類的項目做標記。

簡單的三個步驟我花了幾天還是不太知道該如何下手。

我為何要做這些事?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沒整理好筆記其他事情都沒辦法專心去做。現在我甚至有種強烈的衝動想把我頭腦裡所有出現的詞句、點子、畫面等等全部記下來,如果沒這麼做我就一直無法安心,一整天的心都會懸在半空中並掛念著如果忘記的焦慮。有點像是伊藤潤二的一篇短篇漫畫「藏書幻影」裡的白崎五郎,一種想將腦中所有事情記下的衝動。如果遺忘任何片段也有如他遺失了「冬風的露娜」那樣的焦慮。

如果有一種儀器可以迅速記錄腦中出現的任何想法那對我幫助一定非常大,因為打字根本跟不上速度阿,更別說寫字。任何不相干的事或任何外界的影響根本只會中斷思緒的流暢。記錄的過程又會遺失不少的片段,如果要完全完整記錄又耗費巨力。

錄音好像是個好點子,但我一直覺得聽自己聲音很怪。

Mind Map好像也是個好點子,因為如果真的畫出一整大張我的腦內世界掛在牆上當裝飾應該很有震撼效果。

在時間壓力下不斷地寫不斷地動腦反而還真的會刺激腦細胞。

靈感...
我做事才不需要靈感,我只需要他媽的壓力。

No comments: